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拼搏!突破!——观冬奥比赛有感

2022-02-11 00:00   作者:周铭

2月11日,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闫文港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上的首枚奖牌,是历史新突破!。

看到了新闻报道,我立刻上网观看了比赛回放,回想这支2015年才组建的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队,正通过一次次零的突破,迅速成为世界范围内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我内心的崇敬之情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冰雪比赛中最危险的项目之一,钢架雪车比赛包含着人类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重要意义。待激动的心情平静下来之后,我也在思考:运动健儿们在他们的职业道路上披荆斩棘、拼搏突破,那身处在河北高速改革发展浪潮中的我们,又该如何呢?答案很明显,我们也应该保持一颗拼搏进取之心。至于如何做,我想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强化认知,设立目标,总结经验。

首先,我们都认可这样的观点,即企业的蓬勃发展,必然能给员工带来更多的经济回馈和更高的社会地位之提升,而企业的不断发展,来源于每一位员工持之以恒地努力与付出。这样看来,每个人工作的意义就更加现实可触。只要真正认识到了这一点,拼搏进取、努力工作的积极态度就能扎下根、站住脚;其次,要设立一个合理的目标。目标既可以是身边优秀的同事、领导,也可以是一个虚拟的“对手”。择善而从、规避错误,这样就能更高效、更高水平的完成各项工作;最后,应当养成定期总结的习惯。未来是改造过去而产生的映射,及时的回顾总结,不仅能够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自身的成绩与不足,也能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一些基本方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我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努力拼搏,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