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阅读推荐

行政办公室迅速传达落实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11 16:02   作者:魏月芳

2月9日,行政办公室按要求安排安全管理员与部室代表参加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在行政办公室全员范围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吸取2021年安全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排除隐患,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推进安全责任落实。

召开专题会学习。2月9日,收到《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及时收文传阅,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同志。

及时传达文件精神。树牢“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确保行政办公室职责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落实“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为分公司高质量完成年度收费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2月10日对机关各办公室、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为每个灭火器设置养护卡。用车前进行车况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做好冬奥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从1月24日起,开展每日来访情况、重要敏感信息排查,聚焦环京周边、冬奥赛区、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点,坚持源头治理、综合防范,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分公司每天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工作指导,严肃值班纪律,月末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确保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保持疫情防控警戒态势。围绕“疫情防控形势可防可控”的目标,疫情办继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内部排查、人员管控、定期核酸检测、消杀通风、重点部位防控、信息报送、联防联动、督导检查等 8 个常态化,从紧、从细、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进一步强化收费站、宿办区、养护工区、在建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与属地联动,确保万无一失。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