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降本创新拓思路 深挖增效促发展 —隔河头收费站组织开展“降本增效 人人有责”主题活动

2022-02-11 09:06   作者:承秦分公司 宋静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秦分公司“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要求,隔河头收费站围绕“降本增效”主题,精准施策,组织全站职工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响应本次开展的“降本增效 人人有责”主题活动。

积极动员,做好宣传。收费站充分调动全站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效益观念,使大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养成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做到节约人人有责,人人有为。同时,收费站通过召开站务会、班务会,专题研讨降本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献计献策,切实形成“降本增效,人人有责”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各科室严格执行“下班断电”制度,做到人走电断。宿办区禁止无人灯、无人空调。收费岗亭顶棚灯、广场灯要及时关闭,杜绝长明灯现象;制定节约用水计划,增加废水利用率;建立防疫物资台账,指派专人管理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提升领用的规范性;加强食堂管理,每餐统计吃饭人数,做到精准采购食材。定期召开伙委会,听取职工意见,做到菜品丰富,数量适中,无铺张浪费。

自主维修,节支增效。收费站秉承“能用不修,能修不换”的原则,鼓励职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对发电机房、水泵房、车道设施设备、电灯、空调、水箱、门锁等,进行日常巡检。发现问题时,要充分发挥内在潜力,利旧降本,攻坚克难,能自己动手的,坚决自己干,降低维修成本。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站职工思想作风的转变,有效提升了收费队伍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隔河头收费站将继续汇集全员智慧,凝聚全站力量,不遗余力降本增效,积极打造节约型收费站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