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栾城东站多举措助推节能降本增效

2022-02-08 16:00   作者:贺蓓蓓 来源:石安分公司-栾城东收费站

为扎实推进降本增效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员工节能降耗意识,栾城东收费站结合实际,从身边做起,从岗位做起,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抓起,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建设节约型收费站。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落实。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要根据使用情况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电能消耗;人离开办公室要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的好习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倡导低碳出行,鼓励职工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二是把控经费收支管理。严格各类费用审批制度,并合理安排用款计划,对经费的支出、通行费的收缴严格把关,建立管理台帐,实施有效监督,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

三是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充分发挥站内小菜园的积极作用,保证蔬菜新鲜、绿色、无污染;食堂管理员在饭前统计好每顿饭的就餐人数,按用餐人数下单,避免浪费,把好节约关。

四是强化节能降耗理念。利用大厅LED显示屏机和宿办楼前电子屏循环播放“节能低碳我们在行动”等宣传标语,引导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节约意识,并且结合实际工作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营造浓厚的“降本增效”氛围。

IMG_20220208_15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