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职工化身“交警”,为道路通畅保驾护航

2022-02-08 15:30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近日,“人民警察为人民,假期没有黄马褂依然为救护车开路”的视频在抖音上引起高度关注,点赞率、评论数还在不断递增。视频中被路人误认为“人民警察”的白衣人就是邢衡邢台分公司的普通职工郝志鹏。

8a56d6c076757033f05cec6234ee220


郝志鹏,因身材健硕却性格温和被朋友和同事们亲切的称为“大鹏”,目前是邢衡邢台分公司总部的门卫。当同事拿着抖音视频问他情况时,他竟然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小声的说着没想到还有人拍我。时间回到大年初五,倒班的郝志鹏带着父母和孩子去西边山上游玩,好弥补大年初一因值班不能陪老人孩子过年的亏欠。一路上,孩子欢笑,老人开颜,妻子在身边说着家长里短,如此温馨的画面,也让大鹏心里格外的舒畅,手中的方向盘让喧闹的城市越来越远。

车眼看到路罗镇,前面的车辆摆起了长龙,堵车了。大鹏本想拿起手机查看查看情况,却被车后救护车的鸣笛吸引了视线。毫不犹豫的,他对妻子说“我下去看看,得帮着疏通疏通”,妻子说“你又不是交警,能行吗”, “有救护车呢,我的试试”。穿起防寒衣,大鹏疾步往前赶,找到堵车的源头,原来是下山的车辆不小心擦碰了路边的三轮车产生纠纷,不断上山的车辆越堵越长。他一边跟三轮车车主做工作,对一辆辆车主说着“后边有救护车,救人要紧啊”,一边用标准的手势指挥车辆慢慢通行。寒风中,他白色的衣服格外显眼,标准的指挥手势让路人认为他就是着便装的交通警察,此情此景,被热心的网友传到了抖音上。

当救护车快速驶过他身边时,车内的白衣天使向他摆了摆手,大鹏回了一个敬礼,目送车辆远去。回到车上,孩子说“爸爸厉害,也能当警察”。大鹏笑着跟孩子说,爸爸不是警察,但一样可以让道路通畅。

大鹏曾是军人,部队经历锻炼了他坚毅的品格;大鹏也曾是收费队伍教官,纪律严谨是他的教学理念;大鹏还曾是收费班长,事事为收费员着想使他所在的收费班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大鹏还是志愿者,奉献社会是他多年坚持做公益的信念。这次小小的抖音,让大鹏又多了一个“交通警察”的身份,无论哪个岗位哪种角色,他始终用心用情演绎好、诠释好。

平凡如你,温暖如光。故事虽短小,却回味悠长,图片会褪色,但精神能流传。邢衡邢台高速有许许多多的“大鹏”,也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我们会一一讲述,让烛光点亮前进的步伐和征途。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