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打击逃费不手软 颗粒归仓创增收

2022-02-07 10:45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月19日上午11时许,王永冬正在收费车道进行收费作业。此时,一辆白色大巴车驶入了收费车道。刷卡后,显示该车为二型车。凭介多年的收费经验,王永冬觉得该车应该为三型车。王永冬让该车司机出示行车本,司机说没拿行车本,还劝王永冬可以看看司机侧的车门上喷涂着19座的标记。

司机的话让王永冬更加警觉起来,毕竟客运班车司机肯定是随身携带着行车本的,怎么这位司机师傅尽然说没有拿?司机侧的车门上确实喷涂着19座的标记,难道是自己判断错了?

稍加思索后,王永冬走出岗亭,绕道车的另一侧。果不其然,车门上写着座位数为23座,该车确实为三型车。随后,王永冬指出司机这种擅自更改车门上座位数的做法是违法行为,并给司机讲了好多政策。司机承认该车确实为三型车,自己想通过更改车门上座位数的方法达到少缴纳通行费的目的,谁知道延崇的收费员工作这么认真。最后司机按三型车缴纳了通行费。

总有极个别司乘想通过各种手段达到漏缴少缴通行费的目的。作为一线收费人员,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始终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司乘朋友们应缴尽缴,为河北高速通行费收入的增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