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冬奥我们在 你们只管拼

2022-02-05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王东升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

2月4日晚20时04分,举世瞩目的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这也正式拉开了本届冬奥会的帷幕。

此次冬奥会由北京和张家口两个城市共同举办,很荣幸我能够在我的家乡张家口也为冬奥会贡献出一份力量,为冰雪场上的奥运健儿们鼓劲打气,做好他们身后最坚实的后盾。

我们崇礼南收费站是来往车辆前往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的重点途径站口,所以做好疫情的防控以及进出车辆的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既要防止疫情的出现与扩散,又要保障冬奥会开展所需的各项物资人员运输车辆能够安全高效抵达。因此我们在冬奥会开始前就做出了工作人员连续在岗一个月春节不休假的计划安排,以减少人员的流动,最大限度地为冬奥会举办创造出稳定无疫情的环境,把好进出冬奥会赛区的这个关,让中国的冰雪健儿们心无旁骛地驰骋赛场,发挥出他们最好的水平,最强的实力。

其实为了此次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很多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人共同努力,所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更能够放心地,底气十足地去为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

开幕式上,传递国旗的人,包括中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国家功勋人员、56个民族的代表,他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用手手相传的方式,表达人民和国旗之间的情感和关系,这里没有伟大的表演感,但却直抵人心;体育场上的标兵挥手、摇摆、比心、跳跃、点赞,看台上的志愿者鼓掌欢迎,以高昂的热情迎接各国运动员,更是给了我们中国队最大的热情和最热烈的鼓舞;开幕式的整个主创团队夜以继日,反复演练,只为拿出最高水准的表演与展示,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文化自信,让运动健儿们深深感受到背靠强大祖国的踏实感。此外,本次冬奥会的颁奖花束采用的是非遗技术—海派绒线编结技艺钩编而成,是永不凋谢的绒线花,参与钩编的人员不仅有脊髓损伤的残疾朋友,还有成骨不全症患者和困境女性等组成的织女团队,大家齐心协力编织了美丽的奥运花束。

比赛场上,我们的每一位奥运健儿也都拼尽自己的全力去面对挑战,突破自我。短道速滑队更是为中国队夺下首金,延续了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届届夺金的壮举,可喜,可贺,亦可敬!回看这场比赛,整场都充满了悬念,这枚金牌拿得不易,但正因为不易,也让拼搏变得更有意义!中国00后小将苏翊鸣冬奥首秀,便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以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惊艳所有人。

最后,相信我们的运动健儿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和各国运动员的较量与比拼中不断提升,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冬奥我们在,你们只管拼,中国健儿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