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其乐融融包饺子 欢聚一堂过春节 纬三路收费站职工共度春节

2022-02-05 00:00   作者:韩红梅


IMG_20220205_105409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中国民俗中初五迎财神.吃饺子。纬三路收费站为做好春节和冬奥期间职工生活,增加节日气氛,精心安排组织包饺子活动。

这天上午,在站职工自行来到食堂帮厨,与食堂大姐一起拌肉馅、和面、擀饺皮……一个个面剂均匀圆润,象征着全站职工团团圆圆;一张张饺皮晶莹剔透,寄予着爱“家”之情;一个个饺子玲珑精致,饱含着大家的新春祝福。不时相互间学习包饺子的手法、技巧,不时谈论着饺子中的钢镚会出现在谁的碗中,成为“幸运之星”,场景热火朝天、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盘盘形态不一的饺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春节和冬奥会期间,职工们团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像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为冬奥保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口咬下去满嘴鲜香,既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满足感,又享受着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