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笔抒怀

阅读推荐

与你同在 一起向未来 --- 化稍营站冬奥保畅剪影

2022-02-03 15:32   作者:韩晓云

2022年2月3日,旧历正月初三,冬奥会火炬传递的日子,化稍营收费站站口霓虹烁烁,彩旗飘飘,年味儿里充满了运动“风味儿”,随着火炬传递专用车队顺利通过化稍营收费站专用车道,标志着化稍营站火炬传递站口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这是一项光荣使命

“一辈子能赶上这样一次盛会,能为这次盛会做出贡献,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一项光荣使命”。1月18日,化稍营站会议室内,宣大分公司总经理陈园明在火炬传递保畅现场调度会议中为各部门做动员,为了这短短的十几分钟,为了这短短的33公里涉奥路段,宣大分公司涉奥单位严阵以待。

化稍营站作为冬奥火炬的必经站点,自接到任务以来,全员动员,集体讨论并制定了《化稍营收费站冬奥火炬传递站口保畅应急预案》,预案包括了正常情况下的站口保畅操作以及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下的处理流程,经过反复演练修改确定,最终定岗定位,责任到人,做到“有备无患”。

夜空中闪烁的雪花

夜幕降临,收费大棚顶“化稍营”三个字照亮了夜色,入口处特色景观“泥河湾—人类的故乡”,出口处“希望的田野上”如过去与未来的凝望,红红火火的红灯笼爬满院墙,五颜六色的“雪花”将化稍营的夜空照亮。

1月30日,旧历腊月二十八,上午还阳光明媚,下午却突然变了脸,一阵大风过后雪花飘飞,化稍营站收费广场上身着反光背心的职工正在冒着“风搅雪”抢收道旗。为展现良好的窗口形象,化稍营站在分公司支持下,积极开展站口美化亮化工作,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下收费广场一片忙碌,花箱刷漆,展牌翻新,擦岗亭,插道旗,到处都是职工们忙碌的身影,经过连续一周的奋战终于在春节来临前完工,谁料天公不作美,忽如一场风搅雪,唯恐将道旗损毁泥污,全体职工匆匆出动来了一次道旗抢收运动。

春节与冬奥一起来了

走进化稍营站宿办楼,映入眼帘的是LED大屏上充满中国特色的大大幅字牵着冬奥吉祥物冰敦敦、雪融融,象征着传统节日春节与冬奥盛会一起来临,红红的对联贴起来了,火火的灯笼挂起来了,自制的窗花贴满玻璃,饭菜的香味飘满楼道,满站都是浓浓的“年味儿”。

“你带孩子和父母过年吧,除夕回不去啦!”“我也回不去啦,我刚给孩子打电话被人家哭的埋怨了半天”,收费班长梁永侃与同在深井收费站工作的妻子将孩子送到姥姥家匆匆归站接受闭环管理。自1月30日以来,全体后勤人员取消休假,所有在站人员进入闭环管理,命令一宣布,安慰孩子的,安顿老人的,取消约会的……楼道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却没有一人请假,也没有一人埋怨,大家说“这么大的事儿管理严格点应该的”。

冬奥有你有我,这里有你有我,多少故事多少画面留待未来细细讲。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