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影感

2022-01-31 13:11   作者:何蕾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u=2062139859,2884445337&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宣布封城的真实事件。特殊时期,普通市民的守助相望、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展现出真挚动人的亲情、爱情、友情。

影片中志愿者阿勇、武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积极乐观、舍小家顾大家,永远怀揣一颗善良之心,影响身边的人产生正能量、赶走“负面情绪”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在退休老医生谢咏琴的身上,我看到了顾大局的精神,任何时候都要顶得上、不计较个人得失,雷厉风行的完成工作任务。在实习护士夏晓的身上,感受到了对待友情的坦诚,朋友的事情要给予最中肯的意见,以心换心,方能走得更加长久。

124分钟的影片时长,展现了疫情下人的恐慌、善良、正义、无私、积极乐观等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肢体语言和心理活动。党和国家果断决策,封城隔离救治。医护工作者们不畏生死默默守护着我们,救死扶伤他们担得起,“白衣天使”这四个字她们受之无愧。志愿者们宁可牺牲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承担被感染的风险,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企业和爱心人士第一时间捐钱捐物,帮助同胞们度过灾难。我们都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