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敬畏生命,创造奇迹 ——向“英雄机长”致敬

2022-01-29 00:00   作者:赵丹

  近日,我观看了英雄机长刘传建的访谈,感触颇深。

“英雄机长”称号的背后,是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崇高的职业素养作为支撑。而练就这一身的技能,则与无数次的起飞降落密不可分。

2006年,刘传健从空军退役,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他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也出于对飞行事业的热爱,他始终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正因为如此,在遭遇险情时,才能够迅速反应,与机组人员默契配合,以无一失误的手动操作造就了川航8633次航班的安全降落,创造了航空历史上的奇迹。

由这我不禁想到我们自身。从初入高速大家庭时的懵懂,到如今可以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处理工作难题,不也是一次次的重复锻炼给予我们的馈赠吗?当然,仅仅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更应该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熟悉操作,更要有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我们要始终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精进自己,提升理论基础和业务能力。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崇礼北收费站作为重点涉奥站口,每天都面临着冬奥保障车辆的保畅任务。为此,第一我们要提前做好预案,明确对于冬奥保障车辆的处置流程。第二在车辆驶离后,要及时、彻底消杀,保证职工及站区的安全。

作为一个高速人,我们有自豪,有喜悦,冬奥会开幕在即,我们更要以良好积极的形象,向社会大众展示出高速人的风采。

QQ图片201801051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