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忆百年岁月,创时代征程

2022-01-27 09:06   作者:承德分公司-蓝旗卡伦收费站-郭晓娟

十年弹指一挥间,百年沧海变桑田,峥嵘岁月里,党带领国家走向民主与富强,也让每个人都能在新时代里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征程。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2022年我们将以巩固党史、拓展党史为开篇,迈进新时代。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历经磨难与辉煌的历史,党在疮痍遍地的国家中诞生,在风雨飘摇的环境中成长,千磨万击还坚劲,党以不屈的意志为人民打开了新时代的大门。100年前,在嘉兴南湖的小船上,党在几位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的会谈中诞生,小小的船,随着风与湖泊飘荡,这样幼小的存在,生来便带着要撼动千万人心的力量,共产党员走出南湖上的那艘船,然后带着希望的火种回到祖国各地,这火种光芒微弱却从未熄灭,党的成员增增减减,走过低谷,也爬过高山,最后成为中国唯一的执政党,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领路人,成为国家的脊梁,继往开来。

新时代的工作者,都没有经历过曾经那段弥漫着战火与硝烟的年代,但我们却亲眼见证过,祖国在短短几十年间的飞速发展,这一切都是因为有党的带领。二十年前,祖国的道路上坑坑洼洼,雨后随处可见泥泞的小路,乡镇里的青砖瓦房有时还会在下雨天漏雨,手上的手机是和板砖一样大,路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和自行车,一切一切,在现在想来都令人十分惊奇。如今,在党的带领下,国家的发展越发迅猛,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这更意味着,党与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越来越好的条件,我们也应该有所付出,去助力新时代的现代化建设。

身为一名高速收费员,我们也应该与时俱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的信念,继续在高速岗位上奋勇争先,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高速公路无限的发展之中,将初心熔铸在公路上,让自己的高速公路一同发展与成长。高速公路是国家的血脉,在它的身上流动着的是国家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它决定了国家的经济往来,见证了时代发展,也担负着历史使命,身为高速公路的守护者,我们要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书写充满激情与斗志的奉献篇章。

牢记百年岁月,奋进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更为高昂的状态,去践行新时代高速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