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排隐患 保安全 促发展

2022-01-25 15:22   作者:李润京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步入深冬,天气更加寒冷,各种取暖设备投入使用,用电线路负载增加,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近日,清东陵收费站积极开展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宿舍用电安全排查,提供安全温馨的休息空间。对宿舍内插座口进行检修,将松动的插座固定牢固,同时用胶带包裹好插座接线裸露部位,避免发生触电危险。加强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对外接用电设备安全使用知识进行专题讲解。要求职工离开宿舍之前做到“人离电断”,提高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门卫用电安全排查,提供安全可靠的值守场所。对门卫配电箱各类开关、取暖设备及监控设备电源线路接口进行安全检查,排除漏电安全隐患。对洗手间加热器定期进行检修,确保正常安全使用。制定门卫交接班用电安全提示常态化制度,每次交接班时进行用电安全提示,保证安全常记心中。

岗亭用电安全排查,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对岗亭内电暖器电源线接口进行检查,及时更换不合格的电源线。查看配电箱,将松动的配电箱盖加固盖紧,对作业设备连接电源线进行检修,避免漏电发生。制定岗亭用电安全常态化检查制度,每次交接班后首先检查设备的用电安全,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收费工作顺利进行。

用电安全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清东陵收费站加强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人参与到用电安全中来,创造时时安全处处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16: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