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新年第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01-25 17:07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为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开展“新年第一课”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持正确思想指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词,掷地有声,回响在整个党员活动室。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回顾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让同志们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用誓言书写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在思想政治课中,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件打满补丁的睡衣,一双磨破的拖鞋,一份手写的账单,一只装着毛岸英同志遗物的小柜子……此次党课以视频学习的形式带领全员身临其境的学习了革命领袖毛主席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这不仅是一堂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廉政党课。通过创新党课学习形式,用“艺术党课”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在潜移默化中让全员更加真切地追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而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在哲学讲课中,保持正确战略定力。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第一课”中强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围绕“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中用好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将以“新年第一课”为契机,建立起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学用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