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承秦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寒夜送油助归途,温暖民工回家路

2022-01-22 20:36   作者:承秦分公司 韩雨

2022年01月20日21:25左右,隔河头收费站室外气温-15℃,一辆车牌号为蒙D75***的大巴车通过ETC车道后突然停在栏杆处,车上人员全部下车集体将车推到收费外广场,收费班长韩雨见状立马加入推车的队伍,在指挥车辆停到安全区域后,向司机询问情况。原来车内二十多人都是在雄安新区建筑工地工作的农民工,临近春节为了防疫安全集体包车回辽宁建昌老家,司机因归家心切忽视了油表状况,结果在寻找加油站途经我站时发动机熄火了。班长韩雨听后,安抚车上人员说:“请各位稍安勿躁,到这儿跟到家一样,我们会想办法给您解决加油的问题的,保证各位今晚平平安安回家!”

经与值班站长、站长汇报,为了保证防疫安全,避免过多接触,在查验相关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后,最后决定由第一接触人韩雨做好防护携带加油桶开车搭载司机前往加油站加油。

山路崎岖,夜间视线不好,而最近的加油站距离我站往返需十四公里,途中司机说:我跑车这么多年真的没有想到你们收费站还会提供加油的服务,更何况是这么难走的山路!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们这二十多人就只能在车里过夜等待救援了,真是遇到好人了,真的是万分感谢!”班长韩雨说:“您也不用太在意,便民服务一直是河北高速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我相信您这个问题在任何一个收费站都会得到解决的,以后您在途中遇到什么问题,找收费站准没错。”终于历时40多分钟,蓝色的大巴车加满油、打着火,载着满车的笑语,载着二十余家庭的希望重新踏上了回家路。

最后的最后,一辆皮卡,一辆大巴,两声长鸣,送去了对彼此最好的新年祝福。

1.21服务 (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