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培训教育

燕赵驿行公司宣化分公司传达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2022-01-22 14:26   作者:温亭 来源:宣化分公司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燕赵驿行公司宣化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认真传达了集团公司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宣化分公司实际对2022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新的安排部署,认真分析短板差距,从严强化安全履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会议精神高效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持续做好“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体职工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性事故。抓实安全管控体系建设,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强化安全考核问责,确保全员履职尽责。

二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燕赵驿行公司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进入服务区人员和车辆的防控管理,实行公共场所单一出入口、专人查验,逢人必测,不漏一人。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加强停车广场、公共卫生间、开水间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毒工作,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全体在岗职工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正确佩戴防护装备,克服疫情麻痹心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三是要狠抓职工教育培训,加强思想引导和技能提升,引导职工养成自觉遵章作业的习惯。按照宣化地域特点制定全年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确保全员参与;要抓实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整治,深入分析问题隐患,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高效推进。

四是要强化责任、从严管控,切实保障特殊时期安全稳定。所属各服务区要抓好春节前后、冬奥会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

五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好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证宣化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后,宣化分公司分两组到所属路段服务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21114827

微信图片_2022012111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