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自主创新制作“绿通查验专用尺”

2022-01-21 15:42   作者:魏好余 张月乐 来源:石安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稽核管理中心

为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准确界定整车合法装载要求,近期,石安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从实际出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自主创新制作“绿通查验专用尺”,极大地提升了现场绿通查验的质效。

绿通查验专用尺采用倒塔式收缩设计,铝合金材质,内置滑道、卡扣,尺高1米,可延展至5米,侧面精准标注刻度,特别是在超限运输车辆外廓尺寸界定的2.55米、4米、18.1米处进行特别标注,一目了然。在测量不同高度的车辆时,固定测量位置、抽缩尺杆,可直观探测车货的长、宽、高,轻巧便捷、操作灵活。

据悉,经在部分收费站实际应用得知,在界定绿通车辆是否符合合法装载运输要求的时间较传统式测量缩减约3分钟。该专用尺不仅方便验货员测量,还极大地缩减司乘等候时间,同时,在铁的数据面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均做到主动自愿缴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站口通行效率。

下一步,分公司将陆续在各收费站推广使用,坚决维护好“绿色通道”良好运行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119143735

微信图片_20220119144128

微信图片_2022011914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