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阅读推荐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22-01-20 00:00   作者:朱冠玲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南山窑收费站

一颗即将脱落的牙齿,它已不再属于我,然而它还粘着我让我痛苦。从小到大,我时常抱怨,为什么我只遗传了父亲的不好,牙齿、身材、还有各种讨厌的疾病,进而我又会埋怨起母亲为何要选择父亲,不仅让自己遗憾的走完了短暂的一生,也将痛苦地传递给下一代,但毋庸置疑的是父亲给了我来到世上的机会。     

每一个生命都有追求极致绽放的权利,一颗小小的牙齿同样如此。我偶然在抖音中刷到了余秀华这个名字,顿时,我的内心掀起了波澜,她是一位脑残的女诗人,她的思想她的诗能带给你思考带给你力量还能带给你美的享受,当你读她的诗,她的身体不再因残疾而扭曲丑陋,她是美丽的,而她含糊不清的声音也变得那样动人心魄。

我觉得我还算健全的身体里,包裹着一个残缺的灵魂,不敢去面对自己的人生,不敢接受自己走过的路,更不敢去想象未来,甚至时常幻想出令自己恐怖的事物而发抖,夜不能寐。

就像一个残疾人,用外表强大来掩饰内心的脆弱,甚至还会用极端的行为,填补自己扭曲的心,而于秀华用优美的文字,表达自己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她同样渴望拥有人世间美好的一切,她不掩饰,不装腔作势,因为她的灵魂是圣洁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前石绊脚是垫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