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深化协调联动 压实保畅合力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组织召开第一季度路长制联席会议

2022-01-14 16:03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张国新

2022年第一次路长制会议(2022年1月14日)


1月14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组织召开第一季度路长制联席工作会议,在冬奥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的紧要关头,进一步深化冬奥服务“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共识,共谋提升服务质量的精准策略,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外围保障环境。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1年,各联动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的合作思想,在三方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顶住了疫情、冬奥测试活动对车流量的影响,基本完成了通行费征收任务;高颜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冬奥专项提升工程,封路时间同比减少74.50%,精准封路措施成效明显,一次次兑现了“雪天不封路”的社会承诺,服务形象实现大幅度提升。

当前,冬奥会服务保障即将拉开帷幕。各方必须以忠诚担当、砥砺奋进的信心,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勇气,以一丝不苟、高效执行的作风,做到路域环境一尘不染、文明服务精益求精、应急保障及时高效、除雪保畅万无一失,拉满备战状态,点燃战斗决心,坚决打好打响打赢冬奥保障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从设备维护上、物资筹备上、协调联动上,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柴,千方百计完成好服务保障任务;要坚决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警惕“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道路拥堵、基础设施损坏”四大风险挑战,补齐短板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路面作业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确保“大事故坚决不出、小事故也不能出”,维护好路域环境安全畅通。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对交通服务保障带来的挑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六个严格”,在制度、管理、执行等各层面进行严格把控,保障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要坚决做好舆情处置工作。要时刻绷紧舆情应对处置这根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始终保持警惕性和警觉性,敢于与消极言论、负面舆情做斗争,做好舆情应急处置和有效应对。要坚决做好保密工作。严格规范文件和信息的传递、接收、使用、保管等环节的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牢固树立网络保密工作意识,做好冬奥期间LED屏幕、可变情报板等平台的监管,确保阵地守得住、管得好。要坚决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在冬奥会期间,要充分利用好宣传武器,及时跟进服务期间的宣传报道,讲好冬奥故事,传递高速力量,点亮中国形象。

   分公司党委书记,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宣大路政支队、崇礼大队、高速交警大队,分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冬奥服务站点站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