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邯郸南站:谨慎查端倪,此“鱼”非彼“鱼”

2022-01-14 10:05   作者:郭瑞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收费站

1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一辆四轴厢式货车从邯郸南收费站下道,司机称自己所载货物是活鱼。

副班长刘浩峰查验货物时发现,车厢内有几个独立水箱,装载的也不是常见鱼类,其中一类鱼全身布满斑点,且数量较多,于是便询问司机这个鱼的名字,司机声称不知道,催促验货员快点查验放行。刘班长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此事,值班领导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了该鱼信息,该鱼的叫做“点篮子”,实为观赏性鱼类,并不是常见的食用鱼类。深入了解后,得知此车辆归属某水族公司,且卸货地为市内某花鸟鱼虫市场。

根据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判别总原则为“入口吃,易腐败,不耐放”,基本原则为“大众化、无争议、利运输、惠三农、实事求是”。据此充分判别此类观赏鱼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要求,应足额缴纳通行费。      

该司机本以为,都是鱼就能免费通行,没想到此“鱼”非彼“鱼”,最终在邯郸南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后,缴纳了通行费3885元。

微信图片_202201141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