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安全重于泰山

2022-01-13 14:44   作者:常晓俊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

安全知识的贫乏与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择细壤,方能就其高。”对待安全工作,就应持有“举轻若重”的态度,把安全工作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细节。只有自我学会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只有职责感与安全意识相辅相成,安全行为才能自觉、具体,只有人人养成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才能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与避免违章操作。

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要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及“我懂安全”上,使安全意识有质的飞跃。

安全重于泰山,重在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