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Wlecome to China

2022-01-13 14:44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月3日中午13时许,我正在收费岗亭正常作业。此时,一辆棕色小客车缓缓驶入收费车道。当该车车窗放下时,我才发现司机是一名外国人。此时的我,心情有一丝丝激动还有一丝丝紧张。说激动,是因为工作八年来我还没在收费岗位上碰到外国人;说紧张,是因为我不确定这位司乘朋友能否听懂中国话。

“您好,请出示通行卡”。我对这位特殊的司乘说道。这位司乘朋友缓缓掏出通行卡给我。还好能听懂中国话,我放松了好多。“请缴费40元”。“可以用微信支付吗?”司乘缓缓说道。“可以的,我扫您”。“请拿好发票,祝您一路平安”。这位外国司乘临走时,一直夸我服务特别热情。

这是我第一次在收费岗位上遇到外国司乘。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我们遇到外国司乘的情况会越来越多。作为一线收费人员,我们不但代表着延崇的形象,更代表着河北高速的形象。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会一直秉承着热情服务司乘的宗旨,让每一位过往的司乘朋友都感受到我们延崇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