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严把绿通关 细心促征收

2022-01-13 14:44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月3日15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冀G的两轴黄牌货车驶入收费8道。司机对收费员说:车上装的是土豆,要求免费。收费员王永冬一边让司机出示行车本,以便查验该车的最大载荷质量;一边通知班长李一伟过来验货。

几分钟后,李一伟已经验货完毕,可是司机说还是没有找到行车本。司机出门都会随身带着行车本,更何况是拉着绿通的司机(绿通没有行车本是不能免费的)。这一情况引起了李一伟的疑惑和警觉。随后李一伟在该车右侧车门处发现喷涂有最大载荷12吨的字体,而绿通检验仪中显示该车入口重量为16.58吨,故该车属于违法超限车辆不再免费内。李一伟向该车司机讲述了绿通政策和该车已经超限的实际情况。最终司机缴纳了通行费。

部分司乘一直抱有不缴或者少缴通行费的侥幸想法。作为一线收费人员,我们心中应该始终保持着“打击逃费不手软,颗粒归仓创增收”的心态。用我们的细心和耐心去堵疏漏,促征收。为河北高速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微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