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冀州西站多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2022-01-11 15:55   作者:李鹏

1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冀州西站档案管理水平,使档案资料能够更好、更有效地为收费站生产经营、建章立制等多项工作服务,冀州西站多举措规范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妥善保存,分类归纳。日常要及时做好各项工作记录的留存和分类,确保内业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连续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整理相关资料文件,为档案管理收集、整理奠定基础。

二是资源整合,装盒成册。档案管理人员制定《档案管理目录》,对接各部门分管人员,对文件资料情况、档案整理现状进行资源整合,梳理脉络,明确档案编号,确认归档文件范围、归档档案名称等。逐项整理,按照档案目录序号、名称,制定标识档案盒侧面标签并装盒。做到档案盒、标签、封面等格式统一,内容准确,条目清晰完整。

三是加强管理,强化监督。档案管理人员要做好记录、整理、保管工作,并做好防潮、防蛀、防霉等工作。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升收费站档案管理管理水平,以确保所需时,能够迅速、准确地查找档案资料。

冀州西站多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