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逃费"二重奏" 石家庄东站精准追缴

2022-01-10 08:03   作者:袁立斌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东收费站

1月9日中午,一辆运输小龙虾的U转超时货车在石家庄东站,要求享受绿通免费政策。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验得知,该车行驶证标注总质量1.97吨,入口实际称重吨位为1.3吨,出口实际称重吨位2.12吨,车重明显增加。

在数据面前,司机讲出实情:因为绿通免费政策要求入口吨位不能超行驶证标注总质量的105%,于是空车上路到服务区装货,想以此逃缴通行费。如果出口因货物装载过量,导致超重不免费,还能以U转为由逃缴通行费。

该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绿通免费政策后,司机说道:“你们真是太仔细了,这都能发现!”最终司机按照实际行驶路线足额缴纳通行费。

石家庄东站始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应对各种偷逃费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原则,为净化收费环境贡献着绵薄之力。

mmexport164194633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