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石家庄南站:未超吨不等于未超限 依法依规把费征

2022-01-07 09:17   作者:高凯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收费站

1月6日20时许,一辆鲁牌六轴挂车驶入石家庄南站绿通车道,司机称所载货物是蔬菜,要求按绿通免费。

当班收费员初步核实吨位达标后,通知班长和验货员进行验货。班长按照绿通验货程序,利用绿通智能监测设备扫描该车“通行码”,设备提示1条报警信息。经查看得知,该车为“灰名单”,原因为外廓尺寸超限,不享受绿通免费政策。

随后,班长拿来皮尺对车辆仔细测量,车高4.5米,不符合交通部规定的半挂车载物高度不得超过4米要求,告知司机需全额缴纳通行费。司机听后表示不理解,班长向其宣讲合法装载的含义,并拿来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在20分钟耐心细致地讲解下,司机主动缴纳通行费,并表示,经过此次的讲解,对国家绿通政策有了更深认识,今后一定按要求规范装载,切实享受国家惠民利民好政策。

石家庄南站利用新型绿通智能检验设备,精准筛查车辆数据,严厉打击各类偷逃漏费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准治逃,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保障国家通行费不受损失。

收费四班查获不合规绿通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