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暖阳入我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12月25日工作纪实

2022-01-04 15:05   作者:杨中华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忙碌了一天的大家终于回到了宿舍,在冷风中,那一抹宿舍透出的亮光格外的温暖,在所里工作的全体职工用坚守和责任赋予这份平凡的工作非同寻常的意义。

坚守岗位的领导

早晨8点钟,剧亮所长已经准时坐在了办公室,分析研判,完善日常隧道巡查方案。“剧所,有人找......”虽然是个周六,但是依旧有人来隧管所找剧所商讨一些工作的问题,“你这块写的有问题,没有标明清楚”、“表格这部分还需要重新改一下格式”,剧所时而蹙眉,时而停顿,一边交流一边思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基本上把事情处理好,“以后的工作还需要沟通协调,如果有什么问题,咱们再讨论”剧所嘱咐道,科班出身的他,无论面对怎样的问题,都能沉着冷静的处理,送走了他们已经接近十一点,快到午饭的时间,他倒了一杯水,准备歇一下。

十一点半,听见匆匆的脚步声,日常隧道巡查的一波人员已经回来,剧所将小段同志招呼到办公室里面,认真地问他今天的工作进展,剧所在耐心听完小段同志的汇报后说到:“隧道巡查这块要做好,现在冬奥临近了,每一天都不能放松,你们大家辛苦了”,“另外这两天大降温,你们这两天上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并且注意保暖,今天中午把咱们所里电锅炉的温度调高5度,这两天天气冷,晚上睡觉的时候别冻着大家”,说完拍拍小段肩膀,小段同志会心一笑,爽快的答了一句:“好咧”。此刻阳光洒在办公室里,空气都弥漫着暖洋洋的味道,小段同志心里也是暖的。

剧所是怀来北隧管所的主心骨,他经常说“要想团队有力量,以身作则是关键”,由于离家较远,工作也比较忙,所以他平均每月在所里工作26至27天,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他爱所如家,以所为家,在他的带领下,怀来北隧道管理所的职工个个都变成了岗位小能手,为延崇高速贡献自己的力量。

吃苦肯干的运维团队

今天一早,外面的气温已经将至了零下17度,没有风,确是静悄悄的冷,早晨吃饭的时候,已经感觉到气温的下降,坐在食堂不穿大衣,甚至感觉到了一丝凉意。吃完早饭八点刚过,运维股的同志们便一块上路巡查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个是查抄电表,由段荣博和兰晨两个人一组,一个是杏林堡隧道通讯修复,由高志国和标段的通知跟着。当行驶到杏林堡隧道变电所时,发现监控录像有三个故障,高志没有迟疑,拿出检修工具,运用自己平时积累的维修知识与经验认真地对录像进行了检查,他通过眼看、手摸、仔细检查每一处关键部位,最终确保检修完毕。而此时段荣博一组,也在进行着抄电表的工作,车外环境恶劣,他们两个人听着车外的风声,不禁皱了一下眉,隧道内寒冷刺骨,沿路一共有九个电表,个个都需要认真记录,由于戴手套写字不方便,索性摘了手套。“记好了吗?”“记好了”,他们经过反复的对数据,确保无误之后才返回到车上,虽然天气冷,他们的脸冻得通红,但此刻他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寒冷。

运维股是怀来北隧道管理所一个团队,这里的的同志每天都走一样的路线,一次又一次地对隧道进行巡查、检修,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中循环往复,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从未间断过,从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到赤城收费站将近40公里,往返需要80公里,有时由于工作的需要他们还需要步检,有时候脚底磨了泡,手上生了茧,但是他们依旧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为之努力着。

踏实认真的后勤团队

早上5点半的时候,食堂的大叔已经开始准备早餐了,今天是周六,所以食堂只剩下周师傅自己做饭,他要比往常起的更早,点火、打蛋、切胡萝卜、火腿肠,拌疙瘩汤,经过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热腾腾的早点便出锅了。蛋炒饭、煮鸡蛋、疙瘩汤、小咸菜,饭菜简单但却营养丰富。端到外面的时候,还不忘加热,以保证晚起的同志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当陆陆续续的有人来吃饭的时候,看着大家把饭菜都吃完的时候,周师傅笑了,比自己吃了两大碗米饭还要开心。

“帮忙看一下门房”“好的”。

“通过一下派车单”“好的”。

“记得写体温登记”“好的”。

“记得做消毒记录”“好的”。

“帮忙取一下快递”“好的”。

早晨八点的时候,办公室值班同志便开始了一个人的忙碌,当把所有的零零碎碎的事情的整完了,终于可以在坐下来,把《党支部工作手册》这一年的工作整理整理,利用周六这样一个相对事少的时间。流动党员登记、党员花名册更新、整理一下这周的工作材料......

无论办公室也好,食堂也好,都同样干着后勤的工作,管着大家的胃,照顾这大家的生活。记得剧所说过的一句话:“踏踏实实的干好工作,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想便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2021年12月25日是一个平凡的日子,经过一天的忙碌后,在外工作的巡查人员回所里了,剧所终于可以放心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出锅了,宿舍里的灯亮了,此刻,在寒风中,怀来北隧道管理所格外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