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采

冬奥服务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隧道管理站完成西坝隧道电伴热检修工作

2021-12-29 00:00   作者:吴帅峰 王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隧道管理站

电伴热是保证水消防系统能在寒冬季节正常工作的设备,隧道管理站维修股机电维护员每天会对电伴热的运行情况开展例行巡查,遇有电伴热运行异常情况,对故障及时处置并将情况向站领导汇报。

近期,桦皮岭维修股在对电伴热运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坝隧道北京方向洞外电伴热断路器跳闸,先利用万用表工具进行检查,排除了过载和漏电导致跳闸的情况,后对线路和电伴热接线盒进行检查,发现由于积雪被风吹到接线盒缝隙,融化后导致内部短路,发生了断路器跳闸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机电维护员对接线盒内部进行了干燥处理,并将烧毁的部分摘除,重新接线,将接线盒重新安装好后,利用绝缘胶布、防水胶布等对其进行了密封处理,之后将电缆沟上方的盖板重新布置,使其摆放更加紧密,减少积雪进入的可能。

在处置完该处故障后,维修股队员对西坝隧道、桦皮岭隧道洞外电伴热及其他处于隧道口可能会受到积雪影响的设备进行了类似处理,积极排了除此类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