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清河养护工区提前部署元旦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1-12-29 18:58   作者: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杜莹


     元旦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过往司乘平安、顺利出行,清河养护工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的道路保畅工作。

      一是有针对性的开展路况巡查工作。对管养路段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交安设施等进行全面巡检查工作,针对重点桥梁进行重点巡查,以便及时发现病害,本着“早发现、早预防、早处治”的原则,做好日常养护工作。

      二是要密切注意天气情况。针对元旦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提前做好除雪保畅的物资准备,提前调试机械设备,时刻保障雨雪冰冻天气的保畅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保证道路干净整洁。节前对中分带,边沟边坡垃圾进行清理,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大的实际,要求清扫人员弹性作业时间,及时清理抛洒物。持续保持路容路貌整洁卫生,全力以赴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四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针对性的对重要桥梁,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管养路段隔离栅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处治。对食堂、宿办楼、库房、仓库、锅炉房等区域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及用电安全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问题落到实处,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筑牢防控防线。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出省报备制度,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

      六是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弘扬优良作风,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

      七是切实落实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上传下达及时性,实时掌握路况信息,以确保管养路段内道路畅通,保障过往司乘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