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治理违法超限大件运输车研讨会

2021-12-29 08:46   作者:左建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行政办公室

12月28日,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治理违法超限大件运输车研讨会。分公司副总经理赵红星,石家庄市西柏坡高速公路管理处苏超、石家庄市京昆京石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安晓伟,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内丘南收费站、皇寺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收费管理部经理梁永国主持会议。

ec92fa44aefc225a65d1e427e86943d

会上,内丘南收费站主要负责人以玉田县浩硕运输有限公司大件运输车追缴逃漏费147014元为典型案例,以PPT形式从治理大件车补交通行费的大致过程、治理大件车违法超限运输详细说明、治理超限超载运输车的总结和大件运输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四部分详细汇报了邢衡邢台分公司关于治理违法超限大件运输车情况;邢衡邢台分公司现场接收石家庄市西柏坡高速公路管理处、石家庄市京昆京石高速公路运营中心提供的通行费发票,待汇总后转交补费运输单位;与会人员对违法大件车、逃漏费车辆治理情况展开讨论,特别对收费系统设置轴数范围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运输车辆注册证轴数与现实计算不符、逃漏费车辆事后追缴及最小费额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一是充分认识违法超限大件运输车对高速公路工程安全和通行安全的严重威胁,治理违法超限大件运输车刻不容缓。二是联网收费使稽核治逃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稽核治理逃漏费重要性更加显著。三是电子化收费形成的交易大数据更加注重于数据稽核,运用科技手段进行数据稽核是未来的大趋势。四是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的管理责任越来越大。五是治理超载超限车既要与公安、路政联勤联动,更要与兄弟单位多沟通、多联合,共享数据信息和治逃经验,实现单位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标学习。积极借鉴兄弟单位对假绿通、闯卡、U转、J转、甩挂、倒卡等逃费行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研判研讨,确保增收创收。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考核云平台积极开展新模式下稽核业务培训,深挖人员治逃潜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加强联勤联动。加强与地方交警、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用好“路警一体化”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偷逃漏费车辆。四是加强工作留痕。强化数据分析,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数据筛查、证据收集、工单处理、建立台账,持续保持治逃高压态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