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迅速学习传达青银分公司“两会”精神

2021-12-28 08:52   作者: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 崔文娟

       

     1227日,青银分公司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党建及运营工作会议,会后,南宫收费站立即组织办公室人员、财票人员、收费班长及部分在站人员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站长梅世兴组织大家学习了青银分公司侯岩峰书记题为《以党建聚合力 以融合促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青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党建工作报告和李建军总经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效益 努力开创青银企业化运营发展新局面》的运营工作报告,以及青银分公司付建法副总经理在“两会”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对学习落实青银分公司“两会”精神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传达贯彻,全员覆盖。由值班站长负责,利用班后会、显示屏、政务群、宣传栏等形式,扎实做好青银分公司“两会”精神的学习工作,确保全员熟知“52341”和“15341”工作思路内容,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二是转变思维,提高认识。要求全员认清当前转企改革新形势,转变观念和作风,牢固树立“五自”理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市场化思维,尽快融入企业化管理。

三是聚焦主业,全力以赴。以收费为中心,坚持做好“三个表观服务”、便民服务和延伸服务工作,协调联动、精准管控、推进全天候货运通道服务品牌建设;将收费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以“每天都是倒计时”为座右铭,在路企合作、保畅保通、堵漏增收上下功夫,引车上路,严格落实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常态化工作机制。

四是党建引领,强化监督。全面抓好党建品牌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夯实党建基础;坚持落实党员量化排名机制,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困难和任务面前,以身作则、勇担使命,做表率;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做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大力学习宣贯集团公司“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的文化理念体系和青银厚德文化理念体系,持续开展“厚德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身边优秀职工代表,以榜样之力传播青银正能量,文化育人,内聚人心,外树形象。

六是安全生产,防范风险。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做好人员管理、通行卡消毒、核酸检测、出行报备等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