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不完美父母

2021-12-27 17:37   作者:段淑华 来源:张涿分公司-涞水新城收费站

今天没有太阳,天阴沉沉的,我和女儿走在上学路上,心头突然涌上“坐感岁时歌慷慨,起看天地色凄凉”的诗句,我随口念出来。女儿脚踩梧桐树落叶,笑着,叫着:“举头望云林,愧听慧鸟语。”我听到女儿的诗句赞叹:“你的诗句用的比妈妈好。”
    女儿开心地说:“妈妈,不光是我的诗句好,现在好多方面你都比不过我。你呢,除了爱学习是优点,好像没太多闪光点,关键是你爱学习,学完还记不住。”我在女儿的嘲笑中大笑。
    不得不承认,我越来觉得自己越笨了。我说:“妈妈也发现自己越来越笨。我有很多地方都不及你,我要追着你学习,希望不要被你落的太远。”我们拉紧手,笑着走着。
    我想:我们和孩子应真诚地沟通,承认我们的弱点,学会学习孩子的优点这是应该的。现在很多父母对孩子的缺点过分敏感,一发现孩子的缺点,就开始大声斥责。这种 “缺点主义”的做法,是大错特错的,会使孩子深受挫折,使其产生强烈的反感。要以“优点主义”心态管教孩子学习,使其培养对自己的信心。我们也不是完美父母,应该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敢于接受和面对自身的不完美并提高自己的学习和能力,努力做强大的父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