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坚持创新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23 11:02   作者:董垚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邢衡邢台分公司坚持创新形式, 运用“四个举措”,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创新“三个载体”。创新教育载体,成立意识形态讲师团,形成长效机制,完成讲师团4次授课。创新学习载体,安装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实现“人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的政务媒体发展。创新交流载体,组织分公司农工党员、民建党员等民主党派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促进党史学习。

二是实现“四个强化”。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引领力。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关键阶段,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第一议题学习35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坚持专题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必读书目以及“四史”学习教育。强化红色基因教育,谱写“红色”主基调。围绕7条红色文化路线,共计70余次奔赴红色阵地,精心组织开展研学、主题党日、现场讲党课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教育。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亲子阅读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念之基。强化延伸服务,激发基层活力。从13个方面进行细化,规范实施程序,全力以赴优化服务举措,拓宽服务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开通抖音小视频和“司乘微信群”,宣传集团公司文化和服务品牌创建,全力打造“温馨旅途,满意邢衡”的服务品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延伸服务800余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立足监督职能,针对各单位在工作落实、学风情况、资料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五个融合”。与“四史”宣传教育相融合、与“书记项目”相融合、与“思想大解放效率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活动相融合、与“团结就是力量活动”相融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融合,推动走深走实,共开展宣讲219次,专题党课144次,主题党日活动128次。

四是办好“六件”实事。积极推进畅安高速建设、拓展延伸服务、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地企共建、在职党员双报到、幸福站区提升六件大事。开展“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亮身份、做贡献和党支部“改革攻坚破解难题”活动,共设立党员先锋岗8个、党员责任区11个、党员突击队9个,做惠民好事309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