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巨鹿站机电小创新保安全促征收、冲刺最后10天助力决战决胜四季度

2021-12-22 11:00   作者:刘现虎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巨鹿站

12月21日下午15时许,巨鹿收费站于铁雷站长带领办公室主任于志国、机电班薛欣伟、刘现虎在自查巡检中,发现有摩托车不领通行卡,从入口3道(超宽车道)挡车杆边上快速闯道进入高速,非常危险存在安全隐患。经与监控中心沟通发现依靠高巡拦截、查处难度较大。为更好的解决管控摩托车闯道带来的安全风险,治理摩托车逃费现象,于铁雷站长带领机电组人员现场研究整改方案。

13ffbecfda2ad5e61a2d8ff1502140a

曾经采用的加长挡车杆方案,因为自动栏杆机晃动严重,档车杆无法正常起落而放弃。细心的工作人员又详细对比了挡车杆的材质,原来的档车杆材料是合金材料,现在档车杆用的是玻璃钢。重量上相差很大。这让我们有了再试一试的想法。经过细心研究、精心设计,加长后的档车杆能够顺利平稳的起落。

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摩托车闯道、逃费难防犯、难治理的现象也得到极大改善。

巨鹿收费站在工作中积极落实分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  冲刺最后10天”调度会精神,牢记“五自”经营理念,在每一项工作中贯穿“大收费机制”、“口粮”思维,做到“多收一分钱也是做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