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化稍营收费站:生花生不等于鲜花生

2021-12-20 13:29   作者:韩晓云

12月18日晚,化稍营站收费五道一辆车号为晋BF9***的六型货车驶入车道,车停稳后,司机熟练的拿出CPC卡及行车本,声称自己拉的是花生,属于绿通免费车辆。收费员刷卡后显示该车系大滩收费站上道,考虑到此时已过了花生的收获季节,收费员向司机解释道:“师傅鲜花生免费,干花生可不在免费范围。”验货收费员爬上绿通检验平台查验货物时,发现花生均用一致包装的透明塑料袋装好,从经验和颜色上判断应当是晒干的花生。查验人员再次爬上车顶,通过对花生的按压确定其确实为干花生。而司机口口声声称自己拉的确实是鲜花生,却拒绝打开塑料袋接受检验。收费站处理人员一边开启备用车道保证车道畅通,一边向司机出示文件和政策讲解。而当事司机既不肯缴纳通行费,又不肯打开包装接受验货。期间,司机拨打宣大分公司监控投诉电话,得到与收费站一致解释后,要求掉头改走其他收费站。考虑到行车安全,收费站拒绝了该要求,司机无奈之下,答应取出花生接受查验,同时,继续狡辩道:“花生多干是个干,外皮干了算还是里边干了算?”。工作人员将取出的花生用两指轻轻一捏,花生便发出清脆的碎裂声,轻轻一搓,花生米上的红衣便轻易脱落,但司机还是坚持说这就是“鲜花生”,面对强词夺理的争辩,处理人员再次道:“师傅,我再重复一遍,生花生不等于鲜花生,能免费的是鲜花生,也就是有水分不耐放的花生,你这种花生只能算生花生,您如果认为我们判断有误,可以投诉举报,而您坚持不肯缴费堵塞车道,我们也会选择报警。”

面对处理人员的义正言辞,司机赠送了一句“又不往你家收钱,非要跟我较个真!” 同时,以缴纳了490元通行费结束了这场耗时近两小时的“消耗战”。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