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铺上养护工区加大日常养护力度,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2021-12-16 16:53   作者:大广分公司-铺上工区刘冰晴

为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环境,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铺上养护工区围绕道路冲洗、清扫、路面维修、桥涵检查等方面,对全线进行全面检查以及维修处治。

一是加强重难点部位保洁力度。对养护人员、洒水车、清扫车进行合理分配,不同位置制定不同的保洁方案,充分发挥机械、人员的最大效能。确保对全线公路路面外侧及匝道干净整洁。对于扬尘污染较为严重的位置,加大路面冲洗力度和清扫频次,适当的延长作业时间,同时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力度。

二是坚持做好辖段内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加强路面日常巡查,及时做好路面坑槽、裂缝等严重病害的防止性处理工作,做到“未坏先补”;巡查时发现对行车安全存在隐患的道路障碍物及时进行清理;定期对边沟、边坡、路肩和中央分隔带的垃圾以及全线的排水系统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高速范围内环境整洁美观和路面的排水效果;按时修复缺损的交通安全设施,以保证其处于齐全、完整的良好状态;全力排查全线桥面伸缩缝损坏情况以及桥下秸秆垃圾的堆积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对病害进行维修处治。

三是加强施工工程的监督检查。工区项目工程师每日对外包单位施工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对于不按规定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扬尘处理不到位导致环境污染的单位进行停工整改和责任倒查。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对施工作业现场人员要全员穿着橘红色反光服,施工现场要做到干净整洁,施工完毕后做到“人走场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