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养护工区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1-12-15 11:16   作者:张月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节行业领域消防工作,防范公路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2月以来,大海陀养护工区结合公路行业实际,扎实稳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加强组织。工区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督导检查,集中排查。工区领导牵头,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了12月份火灾隐患大排查,一是检查宿办区,重点查看用电线路有无破损、裸露、老化等情况,查非办公时间有无长明灯、不关用电设备的情况,有无私接乱拉电线的行为,有无电器设备长时间充电等问题。二是检查食堂电气安全,对食堂燃料间燃料管道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燃料设备正常使用。三是对工区宿办楼、库房、食堂的灭火器及消防箱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安全可用。四是路域消防安全综合排查,对辖区内重点路段、施工单位、隧道、桥梁,特别是桥下、涵洞附近秸秆堆放问题等进行火灾安全检查。

       落实责任,不留死角。工区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措施、人员、责任进行整改,确保“今冬明春”、“岁末年初”安全。工区采用日常预防和不定期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做好宿办区和路上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不定期抽检消防设施设备、电路等,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