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发挥数据优势 科学精准定位 营造风清气正收费环境

2021-12-14 09:21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曲佳鹏

当前,部分社会车辆利用高速公路路网内部管理通道等,采取恶意 U/J 形行驶达到长途短交目的,导致通行费流失。为挽回国家通行费损失,营造风清气正的收费环境,11月6日,稽核管理中心通过全员参与、数据筛查、精准分析、重点关注等形式,对辖区路段内存在的恶意U/J型车进行专项治理。

稽核人员本着应收尽收的原则,发挥数据稽核优势,利用稽核系统入出口比对、门架查询、特情分析等方法,确认冀A****、冀A****、冀B****三辆车存在恶意U/J转行为,核算逃漏费金额。通过电话追缴的方式,告知司机“因您名下车辆在行驶高速期间存在U/J型行为,所交费用与实际行驶里程费用存在差异,应补缴通行费的差额”。经稽核人员耐心引导及细致讲解后,三辆车分别于6日、7日、8日补缴通行费共1755元。

此次能够精准定位逃费车,稽核人员表现出了过硬的技术本领、对于数据的敏感程度以及明察秋毫的眼力。今后,稽核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为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