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2021-12-13 14:47   作者:崔月梅

每天早上,送儿子去上学都是一场战争,为了锻炼儿子的自理能力,我俩来了一场比赛。我喊123,看看谁穿衣服穿得快。说时迟那时快,我俩开始穿袜子,裤子,上衣,还有鞋子。为了鼓励他,我故意放慢了速度。眼看他手忙脚乱地套上了袜子,裤子也不分前后的急忙穿上,上衣好像瘫了一样挂在他身上,鞋子也没能幸免于难,反着穿上啦!我看着他的成果正愁眉不展的时候,儿子兴奋地大喊:“我赢啦!我是第一名”。我耐心地和儿子说“宝宝,咱们这衣服穿的太邋遢啦,一点也不整齐。儿子撇撇嘴说,是你说的看谁快,你也没要求别的呀!被儿子这么一说,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是我误导了孩子,我只追求了速度,忽略了质量!我开始一步一步的教他,我放慢了节奏。

这件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欲速则不达。孩子的成长需要过程,孩子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孩子在完成一件任务的时候,就是他一个学习的过程,无论是人的发展还是企业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发展,太强调快和立竿见影,注定会留下粗糙、浮躁的印记。因此,需要在踏踏实实方面下功夫,不贪多求快,不好高骛远,不轻言放弃,用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艰苦磨练,走向精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