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1-12-13 10:19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为全面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怀来北隧道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延崇筹建处关于印发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12月10日,隧管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会议,迅速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强化“预防为主、消防结合”安全意识,切实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

二是积极排查,认真治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对站内消防安全进行排查,仔细梳理,查缺补漏。对站区消防器材及消防逃生标识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安排专人定时检查灭火器压力值,确保灭火器时刻保持正常状态。

三是强化教育,提高认知。结合当前互联网新媒体,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形式,大力推广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时刻提醒职工严禁在工作、生活区域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电线乱牵乱搭,切实做好生产生活各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任务。

169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