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育新机 开新局

2021-12-13 10:18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面对强大的敌人,依靠人民、领导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党和人民百年奋斗求索,开拓出今天的局面,的确来之不易。通过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我认识到,毛泽东同志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一次次斗争的胜利,体现了以他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艺术、科学方法。 

“学党史”,要在“学”上下功夫。当前要立足“两个大局”,党将继续领导全中国人民进行新的历史伟大斗争,直面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勇往直前的斗争姿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到底。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同样要求我们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大局大势中把牢斗争方向、找准目标定位、增强信心决心,顺应斗争的特点和规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作为新时代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做疾风劲草、炼烈火真金。要着力培养战略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争取战略主动,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