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学习党史教科书 激发奋进力量

2021-12-13 10:17   作者:全璐瑶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强调“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郑大华委员说,它包含着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等丰富内容,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结晶,具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认真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学习党史,可以让自己拥有强大的力量去迎接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