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京雄筹建处雄安北收费站:多举措“打造幸福站区 建设温馨家园”

2021-12-10 00:00   作者:雄安北收费站 刘力菲

拼图

京雄高速开通运营以来,雄安北收费站在抓好收费工作的前提下,着力于“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建设,以“重管理”为主线,以“强服务”为导向,多举措“打造幸福站区 建设温馨家园”。

畅通沟通渠道,听职工心声。雄安北收费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基点,充分调动党员同志及骨干人员积极性,通过站务会、党小组会与党员座谈、与骨干座谈,了解一线难处、关心一线生活、解决一线问题。站负责人要求骨干人员要切实发挥“小家长”作用,思想上关心、感情上知心、工作上同心,共建和谐温馨班组。为提升职工满意度,雄安北直面一线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30余条,各条建议正在逐条落实中。

搞好后勤保障,奏“家”的旋律。打造“想吃什么就能吃上什么”的“随心食堂”。雄安北收费站充分满足职工需求,不拘泥北方菜品菜式,为职工准备炒河粉、蛋挞、水果蔬菜沙拉等,南北结合、中西结合,丰富职工餐桌。打造应有尽有的舒适居住环境,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洗衣房、晾衣间、浴室等生活设施齐全完善。为防止冷风直吹采买空调挡风板,为冬季御寒采买电暖器,为车辆易进地下车库铺设台阶斜坡垫,点滴之处尽显关怀。后勤保障跟得上,职工吃的好住的好,真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幸福感、归属感大大增强。

建设职工菜园,享丰收喜悦。雄安北收费站积极响应筹建处号召,因地制宜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开垦近一亩荒地。从开垦到种植,从种植到采摘,小菜园里不仅种出蔬菜,也种出了职工们的幸福感。职工们种植大白菜、生菜、香菜、油麦菜、大葱等,在金秋十月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小菜园的建设和丰收,不仅丰富了职工的“菜盘子”,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在提升职工队伍凝聚力的同时增加了“大家园”的温馨。

注重精神文明创建,展良好风貌。精神文明素养的高低决定职工队伍素质的高低,没有精神文明的支撑,很难得到精神层面的慰藉。雄安北收费站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注重文化培育,以学党史为契机,召开务虚会,成立专题读书班,组织书画、摄影、征文比赛,开展升旗仪式“向模范先锋学习”、“团结就是力量”等主题活动,提升职工精神层面的“幸福感”,打造朝气蓬勃的职工队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