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开展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培训

2021-12-10 08:35   作者: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

    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为加强驾驶员对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于2021年12月7日下午,开展了此次培训。
     一、蓄电池保暖及充电
     汽车的蓄电池多为铅酸电池,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
     二、早上第一次发动汽车时最好预热一两分钟
    冬季气温低,润滑油因粘度增加而不易流动,起动发动机后应让发动机保持1100转/分左右,让车预热后再起步。此间不可猛踩加速踏板,也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      
     三、冰雪道路行驶要防侧滑
     驾驶员在冰雪路面上行驶要注意:起步时,应缓抬离合器,油门不宜过大,防止车轮原地滑转或侧滑。行驶中严格控制车速,并保持平稳,不可突然加速或减速,严禁空档滑行。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驾驶员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完成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