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路域环境提升再发力 提高司乘出行幸福感 ---廊坊分公司开展路域环境再提升专题督导检查

2021-12-09 09:12   作者:廊坊分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全路段路域环境质量水平,全面提高各项日常养护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冬季养护工作,做好防风、防火、除雪等有关工作,确保为司乘提供“畅、洁、绿、美、安”的行车安全环境。12月8日,副总经理甄伟超带队到所辖各段高速公路现场进行路域环境整治与安全生产检查,养护管理部经理刘天平、刘大鹏、孙宇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对五个养护工区所辖路段随机抽取一公里进行步检,随机抽取桥梁一座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廊涿高速永定河特大桥及京秦高速泃河大桥桥下空间环境情况。随后在大厂养护工区召开交流会,听取了各养护工区关于路域环境管养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并对养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甄伟超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全面谋划养护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领导的各项要求,将高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分公司所辖路段处在“京畿要地”位置,路域环境要求务必要达到“京畿”水准;三是要着重关注中央分隔带、活动开口、路堑段绿化带、边沟边坡可视范围等白色垃圾、杂物及滞留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防范高速公路桥下空间、隔离栅外侧乱堆乱放等问题出现,确保干净整洁;四是要常抓不懈、攻坚克难,持续推进京哈高速中央分隔带、万庄停车区贯通车道卫生环境不断提高,力争全面、迅速、高效完成路域环境整治任务,构建路域环境治理常态管理机制;五是要不断强化养护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压紧安全生产教育,树立“不安全不生产、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功不抵过”等安全理念,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六是要做到上路车辆“爆闪、双闪打开、停车警报打开、上路人员必须着反光警示服帽”,若发现未按规定执行的情况,将严肃追责;七是要做好养护内业资料整理、装订、入档工作,组织好各项应急演练,加强养护设备维修保养,统筹并合理利用资金,稳步提高管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