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石家庄南站自主创新 小E机器人使用感升级

2021-12-08 15:46   作者:周兴乐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收费站

12月8日,石家庄南收费站自主创新“拉票杆”正式投入使用,“小E机器人”使用感再升级。

自开通至今,石家庄南收费站收费下道的四位伙伴“小E机器人”始终兢兢业业地为过往司乘服务,获得了收费人员和过往司乘的一致好评。但是作为新生产物,必然需要经历时间的检验,在近两个月的磨合期里,据收费人员反映,“小E机器人”存在大概率卡票问题。

机电人员驻点观察,终于发现原因所在:由于微机票两侧打孔,孔隙间粘连,出票过程中极易发生两叠甚至三叠微机票同时被卷入机器现象,从而产生出票故障情况。对此,机电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实验,制作简易版“拉票杆”(将一根塑料管横架在票盒上方,两端用胶带固定),为微机票增加阻力,在出票过程中通过横管的拉伸分离层叠票,有效避免“组团”出票现象。

现实验成熟,机电人员自制升级版“拉票杆”,利用两个线卡固定在票盒上方,选用合适尺寸不锈钢管卡于之间,便于票据的更换,也更加牢固。此举成功解决了“小E机器人”频繁发生的出票故障,节约人力盯守的同时提高了车辆通行速度,为站区收费工作顺利开展增加了保障。

拉票杆创新1

拉票杆创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