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正式组建路警联动无人机中队

2021-12-07 14:57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陈欢

随着路警一体化建设进程的推进,日前,承德分公司正式组建路警联动无人机中队,成为继拥有集团公司首个警务辅助稽核队伍之后又一创新性探索。

承德分公司所辖5条路段均为山区高速,最大的特点就是桥梁隧道多,桥隧比高达32.05%。在“无人机+行业”的大背景下,承德分公司树牢企业思维,主动作为,率先试水“无人机+路警”模式,用无人机装备助力道路桥梁巡检、隧道事故处理、应急救援,最大限度提高服务司乘效能。路警联动无人机中队现有队员10人,配备无人机3台。所有队员通过前期专业培训,均牢固掌握了无人机基础知识与飞行操作能力,取得了无人机驾驶员资格。

成立后的路警联动无人机中队,将与另外5个路警中队形成合力,配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部门协同作战,为安全保畅、路况巡查、抢险救灾等工作提供立体、实时、全景的视频辅助,进一步增强联指中心的应急调度、联动指挥能力,为建设智慧、高效、安全“美丽高速”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