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我与高速的故事

2021-12-07 14:41   作者:姚鹏

高速公路事业,既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每一个高速公路人在日复一日中与飞尘相伴,在春夏秋冬里接受严寒酷暑的考验。高速人,在青春的岁月中凭借着一颗赤诚之心和满腔的热血,将满怀激情和希望全部抛洒给一条条长路,将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心中无尚光荣的事业。

我愿做一块砖,在被需要的时候,搭建起坚实的堡垒;我愿做一盏灯,在黑暗的时候,照亮人们回家的路;我愿做一方土,哪怕用尽生命也要誓死守卫它的美丽。也许在普通人眼中,面前的一条条高速公路就只是脚下路过的风景,对我们高速路人而言,这是我们工作的地方,超越亲人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人”。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高速路人坚定的信念才使得它每日依旧,为无数路过的人提供方便,留下美丽的回忆。

记忆里刚刚来到高速路工作,由于专业不对口,我必须从头学起。大摞大摞的公路知识书籍不仅看的我头昏眼花,还一度因为自己的职业特殊性曾受到亲人和朋友的不理解,而我不愿认输,努力学习,融入大集体,终于,在工作中做到了不出错、对业务游刃有余。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在今后的高速路事业中,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如既往追随着党的脚步,不断努力学习,学好建设公路、建设伟大祖国的本领。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令祖国的明天,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经济更繁荣,明天更美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