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赵县西站:坚定决心打胜仗,治逃决战四季度

2021-12-01 15:25   作者:赵佳宽 来源:石安分公司-赵县西收费站

11月30日下午17点58分,一辆冀A牌照的蓝色小货车驶入赵县西收费站102收费车道,收费员薛红灿看到车上载满水果,通过目测这辆小货车的容积量和车厢大小,猜测这辆小货车可能超载,薛红灿便早早的拿出绿通验货仪在等候读取通行卡,果不其然,这辆小货车的重量超出了行驶证上面的最大核载重量2.67吨,CPC卡显示的上道数据为3.23吨,根据绿色通道免费政策超重的车辆是不可以免收通行费的。

司机一听不免费,说:“凭什么不免!我拉得是水果,国家都规定免费的,你们凭什么不免费,我走到哪都应该免费,我要举报你们!”收费员微笑着对司机说道:“师傅您先别着急,首先国家规定水果是免费的,这个没有错,但是必须得合规,首先像人参果,甘蔗,榴莲,车厘子……这些水果没有在绿通目录内不属于免费水果,还有重量和容积有一样要满足80%,还有两轴货车车货总重不能超过行车本核载的105%,您的重量已经超载了我们确实免不了费,希望您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您!”

经过收费员的耐心解释,司机说道“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的规定呢,以前光知道拉的水果不超18吨就能免费,还得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这么多的知识,以后我再拉绿通就知道该怎么装货了,来,多少钱,我交!”随后司机全额缴纳通行费。

在决战决胜四季度收费任务的关键节点,赵县西站绝不放过任何一辆超载绿通,对所有绿通车辆都要认真检查,杜绝逃漏费行为发生,坚决堵漏治逃,确保颗粒归仓,以坚决的态度努力完成收费任务。

lADPJxf-vBQH_qfNCdDNDRQ_3348_2512

lADPJv8gRZKafrLNCC7NCuc_2791_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