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明辨细数挂车轴 改型增收创业绩

2021-11-30 14:52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1月23日,天气晴,我们收费三班值白班。

下午两点半左右,一辆运输汽车的半挂货车驶入收费八道。一阵“咚咚”汽车摇晃的声响后,一辆吉林牌照的挂车停靠在收费窗前,司机摇下玻璃把卡递了出来,由于车窗位置较高,距离收费窗口较远,我从椅子上起来,把身体探出窗口,利用位置优势顺势看了一下车辆轮廓。读卡后,显示入口为太子城站,入口车型为四轴。我向司机询问到“您好!请问您的挂车是几轴车?”司机说到“是五轴的!”听到司机回答后,我心中已经明白了大概情况,为了谨慎保险起见,我走出收费岗亭,绕车环顾一周,确定车辆为五轴挂车。随后,我接通监控电话,说明情况,将车辆卡内车型信息更改为五轴,此时费额显示为146元。比更改前多征收四十余元。

多收费,收好费是一线收费员的责任与使命。明辨细数挂车轴,改型增收创业绩。